close

會不會有一件事情是你做的時候就會想到特定的一個人?!

廣播~ 聽廣播是讓我常想起爸爸的一件事

重點不是聽了什麼, 而是那是每次早上上學, 晚上放學他來接我時, 我們一起做的一件事!

是的~ 我爸大概在我國中至高中的階段,  就擔任起天天載我上下學的工作

學校距離家裡, 不是5分鐘的路程, 是近半小時, 大同區一路開到文山區

為什麼要載我上下去, 大概就是怕我自己上下學哪一天就跑出去玩不回家吧....

重點不是這個~

早上的廣播大概就是聽著當天新聞的大小事, 放學的廣播則通常會是二個男女主持人, 聊著些什麼  太久了~

為什麼會突然想寫下這件事! 其實是想說, 這對我的影響!

現在有時開車載兒子上學, 我也習慣會聽廣播, 兒子聽久了, 會問我到"天氣小編"了嗎?! 你在聽"早安雙響炮"吧~

偶爾聽到一些跟他比較相關的, 我也會跟他分享, 要怎麼做, 為什麼會這樣, 他也會問一些他聽不懂的內容

這是專屬我們的互動~

還沒留停之後, 五點多下班時, 我也很喜歡聽"晚安168-小潘&寶拉" 父田

這二個主持人真的很瘋癲   有時講話很嗆辣   講到莫名的一個東西   都會笑的亂七八糟

我也跟著覺得一整天的工作心情得到了抒發!  這段短短的10-15分鐘車程變成了我專屬的時間~

我爸大概不知道他的小小習慣也影響了我....所以別人總說"原生家庭很重要"  就是這個概念~

你的父母做的事   會在無意間   無意識間  的改變了你~

而我又想要帶給我的小孩什麼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父女 親情 親子
    全站熱搜

    hyper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