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一天到晚聽到單身的朋友問:「幫我介紹好男人、好女人吧!」

遇到男生這麼問,我會開心的說:「好啊!我認識很多好女人!」遇到女生這麼問,我總是沈默很久,尷尬的跟她講:「我好像沒認識什麼單身的好男人可以介紹。」

於是我在想,到底是我男生朋友認識的太少,女生朋友太多,還是我對男女的標準不一樣高?但是既然要介紹給朋友,當然是要拍胸脯掛保證的好,我才敢介紹,有很多女生我可以大聲的拍胸脯說:「她真的很好!要是我是男生一定追她!」但是要我用名譽拍胸脯保證「這個男生真的很好,要是我單身我一定也要追他」的男生,我居然要努力想很久...

我在想,或許是我已經有男友了,所以認識優質的、單身的男生不夠多,所以我問問那些也常被人委託介紹對象的男生朋友,看他們是不是跟我的情況相反...

A男雖然死會但是因為條件好、人又好,所以理所當然大家都覺得他一定也認識不少跟他一樣優質的單身男,所以他終日受到來自各方女性好友的委託:「請介紹我一個好男人吧!」他總是很無奈,很怕每次聚會遇到單身女生一直逼他介紹男生。他老實說:「因為我自己是男人,我更會看男人。要我介紹給那些女生她們要的對象,老實說不是有女友就是已結婚,再不然就是花心大少活到老玩到老,再不然就是個怪咖,不是我不幫,而是我真的沒有人選可以幫她們介紹。」

B男是個人面廣的派對動物,不管到哪個派對哪裡辦的活動一定會看到他,也因為他人脈廣,受到的委託案不計其數。他說:「我當然有認識很多大家眼中的優質單身男,但是你們看的是表面和條件,那些人私底下怎麼玩,你怎麼可能看的到?再說,介紹也有很大的風險,如果你們分手了,你要我選邊站嗎?所以我只負責介紹大家當朋友,不幫人介紹男女朋友。」果然是誰都不得罪的聰明人。

C男說:「每次女生要我幫他介紹,問她條件她總是說聊的來、順眼就好,殊不知『順眼』的標準有多高?老實說,很多人都以為自己在挑人,其實別人也會挑她啊!如果妳自己條件不夠好,我怎麼敢亂介紹?」這讓我想到也有很多男生叫女生朋友幫他介紹女生,明明自己不怎麼樣還要嫌女生不夠漂亮或是身材不夠好,我每次都很想說:「先生,我知道你不帥,但也不用像個色狼一樣吧!」你自己站著低頭都看不到自己的腳指(腳指是比較好聽的說法),還要嫌女生不夠瘦,真是夠了,你還是回家看相簿美女或A片美女與野獸的世界就好吧!

男生重視外表,女生也是。說真的我也有認識幾個很好的男生,他們不會耍帥、不會撒錢、不會甜言蜜語,也不會在第一次聊天就跟你要照片、第三次約會就想帶妳開房間,但是,他們要女生朋友幫他介紹女朋友總是被打槍,因為,他們不夠好看。男嫌女、女嫌男,這是個人吃人的世界,要當個好的介紹人,的確需要相當的自信與莫大的勇氣。

但是,不只是女生,好幾個男生也一致認為自己認識的好女人比好男人多,要幫男生介紹很容易,但是要幫女生介紹卻很難。我在想,這是怎麼一回事呢?在這個幾乎男女比例1:1的社會,難道是好男人比較早婚?好女人容易單身?

還是這根本與好壞無關,只是好男人比較稀有,好女人比較不稀有?或是大家對男女的標準不同?還是,好男人比好女人容易找到交往對象?好女人的眼光太高?

這是個有趣的問題,假如你認識的男女朋友比率差不多一樣,你可以拍胸脯保證列出來的好男人比較多,還是好女人比較多?

但是你問他們「什麼是好男人?」、「什麼是好女人?」每個人又有不同的說法,其實好不好根本就沒有一個標準答案。我覺得會不會愛上一個人跟那個人好不好根本沒有直接的關係。「好」是加分,但是不愛的話,那個人再好也不關你的事。

在我沒有男朋友的時候,總是遇到很多「好男人」,他們會對我好到我覺得是不是要付錢給他,我曾經遇過不少每個人都覺得「沒什麼不好」的男生,他們會幫我撥蝦,但是讓我食不下嚥,他們會陪我吃美食、請我吃大餐,但是我從不記得那些食物的美味,他們會來接送我,但我坐在車上只想倒數計時趕快到目的地,他們會約我看電影,但是我總是很怕他的手伸過來坐立難安,他們認真工作家境又好,嫁給他一定不愁吃穿不用付貸款,但是在他靠近我的時候,我下意識的把包包放到胸前往後退三步,我也曾試過去喜歡一個大家都覺得「沒有什麼不好」的男人,然後去當個「大家都覺得妳命真的很好」的那一種女人,但是,我從來不會因為一個男生對我多好,而愛上他。

所以,我寧可當個沒有人追、不發好人卡、承受不起別人對我好的歹命女。

因為我知道,如果我喜歡一個人,我不忍他弄髒他的手,我一定搶先撥蝦給他吃,我不需要他帶我吃多貴的餐廳,但是一起依偎在路邊攤那就是天下最棒的美味,如果沒有必要我不忍他辛苦還要麻煩接送我,他要忙的話我一定會在下一個路口下車搭計程車,我喜歡跟他看電影,因為可以很靠近很靠近他,我不會因為他有錢就開始做起貴婦夢,我只希望我多努力工作,我寧可累一點也不願意讓他因我而勞累。我或許不會過著大家表面上追求的那些開心快樂、幸福好命,但是我打從心裡覺得自己開心快樂幸福好命。

我不愛那些「沒有什麼不好」的好男人,並不代表我喜歡壞男人,而是,我學著知道我要的、我適合的是什麼樣的男人。

我不會說我要多「好」的男生,因為當你要求對方有多好,你自己也要跟他一樣好。

如果我要說自己要多「好」的男生,我也應該讓自己更好,值得起、配的上那些好男人。而不是雙重標準的希望自己攀附的上更好的男人。

一個人好不好、適不適合自己、他的好是不是你要的,只有你自己才知道。如果你只愛著那些條件式、大家公認的好而覺得非愛不可,那我希望你可以一輩子說服自己,這樣的「好」就是你一輩子追求的愛情,「沒有什麼不好的人」就是你心中的完美情人?

我不需要完美,我也不需要「好」男人。

好男人、好女人再多,都比不上你心底最在乎的那一個人。

你不愛的人,即使再好又如何?

好不好,不用別人告訴你,能夠讓你打從心底覺得自己幸福快樂知足又好命的人,


就是你的好男人,與好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per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