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擁有別人買不到的名牌是幸福,擁有金錢買不到的愛是奢華的幸福。」

打開報紙社會新聞,看到經濟多不景氣,打開娛樂新聞,名人婚禮和名牌行頭,永遠比你想的貴氣。

媒體總是在評比誰的鑽戒大顆,誰的包包最限量,誰的衣服又撞衫,誰的對象最稱頭,於是你總是在那些數字和名字中打轉,以為擁有那些東西的那些人,過著那些和你不同的生活,才叫做幸福。

什麼時候,幸福變成一個可以計量的單位,一個約會、一頓晚餐、一個禮物、一顆鑽戒、一趟旅遊、一個好對象、一段令人稱羨的婚禮,我們開始有了價值量表,得到了、擁有了多少,才足夠告訴別人,說服自己:「我真的很幸福!」

於是很多人不快樂,他們總是看著自己缺少的,卻忽略自己所擁有的。前些日子看到一部日劇「女人四十」,裡面扮演精神科醫生的女主角遇到不少不快樂而來求診的病人,她拿了一瓶喝過的礦泉水給他,問他:「裡面還有多少水?」

「只剩下一半!」

「不,你還應該覺得『還好還有一半』,很多人都看著失去的那一半,卻沒想到自己還擁有另一半呢!」看到這裡裡,我忍不住微笑。

我每天遇到許許多多跟我抱怨感情生活的人,他們總是不快樂,因為他們總想著他失去什麼、他沒有什麼、他得不到什麼、他為什麼不能擁有快樂,但我總是覺得,如果他不去想那些讓他們不快樂的事,其實,他也可以過的很快樂,他擁有的不少,但是卻計較自己無法得到的東西。他覺得,為什麼別人可以,我卻不能?

他們以為那些越漂亮、越有名、越聰明、越有錢、越受歡迎、越幸福,越擁有那些自己所沒有的人,一定過的比自己快樂。所以他的快樂也成了計量單位,擁有多少的人才能稱的上「快樂」,越沒有的人,一定不快樂。

什麼時候,「幸福快樂」變成比較級,變成可以價值測量、公定價格、制訂標準模式的單位。要多美、要多瘦、要多有錢、要多少人追求、要認識多少正妹、要擁有多響亮的抬頭、要交條件多好的男
/女友、要開多好的車、要認識多少的名人、要收到多貴的禮物、要擁有多少限量名牌包、要買多少別人買不起的東西、要多麼有品味、要吃過多少米其林餐廳、要去過多少地方、要擁有多少一講出來別人就會羨慕不已的事,才是幸福、才是快樂?!

這麼一思考,我也找到了生活中所有讓我不幸福、不快樂的盲點,也找到了讓我自己一直快樂的方法。幸福和快樂的方法就是從來不覺得自己不夠幸福、不夠快樂,而是相信自己即使在任何不幸,也能正面思考,相信自己值得幸福和快樂。上帝為你關了一扇門,一定會幫你開另一扇窗,只怕你連相信自己有另一扇窗的念頭都沒有。

原來,幸福只是一種生活態度。

很多人問:「什麼是幸福?」就如同我寫過:「最奢華,就是最簡單的幸福。」也如同我很久以前的一篇文章「牽手比做愛重要」,感情裡最讓我感動的時刻,往往都只是牽著對方的手,那些平常最微不足道、最不經意、不刻意經營的小事,往往最感動人心。

那些幸福並不是他送你名牌、鑽戒,請妳吃大餐、帶妳出國玩,讓妳只要一開口就讓人羨慕稱讚:「你好幸福!」

那些幸福是,他聽到妳咳嗽會幫你到一杯熱水,他會記得妳喜歡吃的東西,他不會忘了在別人面前牽著你的手,他會再妳腳步比較慢的時候回頭等著妳,他會在妳忙著跟朋友聊天的時候幫妳收拾東西,他會在妳任何不堪與最糟糕的狀況下,擋在妳面前給妳的他的肩膀。他不會讓妳擔心害怕,他會給妳最渴望安全感。

那些別人看不到的東西,那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才是金錢買不到、無法取代、不能用價值衡量、無法和別人比較
……那一種刻在妳心坎裡的,無法用言語述說的,才是「真正的幸福」。

幸福快樂是不需要比較,不需要說服自己,不需要別人告訴你,更不用其他人來肯定你。

最奢華的,是最簡單的幸福。最快樂的,是金錢買不到的幸福。那麼最難能可貴的,是心裡的富足。

即使再不景氣,我們都可以當最富有的人,因為我們夠知足。我一直覺得我很富有,因為我擁有很多愛,而且沒有人買的起我的愛。

如同慾望城市電視裡提到女人追求的兩樣東西
Love and Label(愛情和名牌),當你追求過太多名牌與愛情之後,你會知道

擁有幸福快樂無價,愛就是最好的名牌。





「擁有別人買不到的名牌是幸福,擁有金錢買不到的愛是奢華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per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