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幸福人生就是一場賽跑,那麼我的人生,一定是一場馬拉松。

每個人站在自己的人生跑道,追求自己的幸福。有人只要跑一百公尺,有人跑兩百公尺,有人幫他接力賽他只要跑最後一棒,有人是長跑,每個人都能到達終點。而我的人生,是無止盡的馬拉松...

有人喜愛著過程,有人追求著終點,他們說我一定是職業選手、長跑冠軍、運動明星,他們說我著迷於場邊的掌聲,他們說運動明星不能停滯、不能退休、不能放棄、不能下台一鞠躬。而我,從頭到尾只希望找到迎接我終點,讓我用盡生命的最大力氣、最後一口氣,最不堪、最真實、最不美麗,不怕我的汗水和淚水沾濕對方,甚至生命在這一刻停止也不足惜的,愛的終點。

因為我相信,愛的終點,一定是幸福快樂。

於是我用盡力氣一直跑著,我曾摔的滿身傷,一邊哀嚎大哭一邊走著,奮不顧身的為愛向前衝,忍耐著痛苦與疼痛跑著,失去意識的跑著、瘋狂的跑著,因為只要我相信我努力向前一步,我一定會離我的夢想更近。

一直以來,我都好孤單。

我羨慕那些輕易短跑就能夠抵達終點的人,我羨慕那些比我早跑完賽程的人,我羨慕那些一路上都有人陪的人,我羨慕那些場邊的人們。而那些人們,他們站在我身邊,對我微笑、為我鼓掌、替我吶喊,他們就站在我的身邊,我怎麼覺得他們離我好遠好遠,好像跟我不同世界的人。

有人在看戲、有人在等我摔跤、有人在笑我為什麼還在跑,有人說你看這就是運動明星,有人安慰我前面就到終點,有人批評我不會跑,有人笑我難看,有人詛咒我摔傷,有人期待我出糗......他們站在每個角落,他們會在背後吐你口水後在你面前微笑,他們會等著你摔倒之後大肆報導,他們會說誰叫你要當運動明星,他們說你好勇敢,他們說你好厲害,他們紛紛抱著獎盃,他們說下一個大獎留給你。他們說跑馬拉松真了不起,但是他們沒有一個人要跑馬拉松。

他們給你掌聲,但是掌聲後他們各自離去,拿著他們的獎盃、牽著他們的另一半,他們甜蜜的跟你道別,你笑著揮一揮手,看著他們幸福的背影,然後回到跑道上,繼續自己的路。

天黑了,人群離去。下雨了,他們都去躲雨。天氣寒了,他們互相取暖。那些時候,我好孤單。

我在夜裡哭泣,我逞強說我好勇敢,但是我比你們還怕黑。我曾在無數黑夜裡看不到眼前的路,安靜的只剩下我自己的哭泣聲,膽怯的繼續前進,相信等一下就可以看到陽光。我在雨裡跟你們揮揮手說,你看淋雨好涼快,但是你永遠看不出來我的臉上是雨還是淚。我在這條路上總是孤單的前行,我說我有伴,我總是說我不孤單,我總是說我好喜歡獨立,我喜歡一個人的孤單,勝過兩個人的寂寞。

你看我是鐵錚錚的漢子,跌倒我一定馬上爬起來,受傷我一定馬上擦乾眼淚,我說過我一定要當戰死沙場的最後一位戰士,也不要當不戰而走、舉棋投降的逃兵。在愛情裡,我寧可當流血流汗的奴隸,也不要當笑起來不真實、從沒有疼痛過的公主。

我怕你擔心,我不敢喊痛、我不敢任性。我會在任何最難過的時候,馬上站起來,給你一個微笑。我沒事,我真的沒事,我不生氣,我真的不生氣,我很開心,我真的很開心。

他們說,你一定很喜歡馬拉松。你要當跑道上的明星,絕對不能走到終點。你看你那麼開心,怎麼希罕當短跑的小明星,你看你一定跟一般的選手不一樣,他們要的只是領到獎,他們要的只是人人有獎,他們給的只是安慰獎。而你,你是馬拉松選手,每個人只要看你跑,他們不希罕你拿獎。

我唱著歌、我調整自己的呼吸,我默唸著公里數、我大聲的對風喘氣,我的心跳著,我跑著,我不孤單,因為我相信。我相信等一下會出太陽,我相信我可以看到眼前的路,我相信我這麼努力,上帝一定待我不薄,我相信我只要一條路,只要我拼命努力,一定可以成功的那條路。我不要那麼多,我只要這條路,請你給我時間,我一定會用盡力氣抵達。要我跋山涉水,要我多跌幾次跤,要我笑著哭著都不願放棄。

有些時候,我以為我找到了陽光,我以為我就要到了終點。我以為在黑夜後,我一定能擁有我的曙光。

我的曙光,不只是曇花一現的曙光。

我的終點,不只是海市蜃樓的終點。

親愛的你,真的站在那裡嗎?我一直跑著跑著,你的臉卻越來越模糊...

我曾經很怪上帝,為什麼讓我走這一條路,我曾經很怪命運,為什麼我總是羨慕別人的幸福。我總是很努力、很用力、很盡力的跑著,但總比不上別人不費吹灰之力的拿到短跑的勳章。而為什麼那些拿到我所羨慕一切的人,卻要來傷害我,為什麼那些觀眾要來批評我,為什麼我跌倒時他們要笑我,為什麼那些說在終點等我的人要離開我,為什麼我不能停,為什麼我的馬拉松永遠跑不完?

我哭泣,我偷偷哭泣,我其實比你們想的還沒有自信,但我不再怪上帝。因為我跑馬拉松的過程,讓更多人有了勇氣。這是我存在的意義。

我不是比較堅強,我只是努力當一個勇敢的人。我不是天生樂觀,我只是強迫自己不相信悲觀。我不是真的勇敢啊,我只是沒有穿盔甲、沒有做防備,我只有一股愚笨的勇氣,不怕受傷的勇氣。

我一路孤單的跑著,微笑著看著場邊的你們。我真的,好羨慕你們,好羨慕,好羨慕你們啊...

我的人生,是一場無止盡的馬拉松,還有無數的黑夜、無數的風雨,以及無數的摔傷。

我不害怕。

我相信有一天我一定會跑到終點,上帝會告訴我,




妳這樣的女人,一定值得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per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