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決定要結婚的那一刻   對於女生而言   最期待的莫過於拍婚紗
很多周遭的朋友總說著   "不拍你一定會後悔""一生最美的也就只有這時候了"
 
 

一談到拍婚紗   不知道大家怎麼想
但因為曾在相關行業做過
所以可以知道拍婚紗是多麼累人的一件事
特別是一剛開始在選擇婚紗店的時候
由於每個人喜歡的東西不一樣   這裡也就不多婚紗店的介紹啦
其實是因為個人很懶,沒辦法一家一家去探訪做相當仔細的了解


婚紗店裡總有很多種包套,但都逃不了18吋的相本, 24吋/30吋放大相框, 娘家本
但就我個人比較主觀的想法   是為了宴客時擺在迎賓處讓大家欣賞的
日後拿回家之後,  真的會掛在牆上或是再把那本厚重的相本拿出來看的人真的好像不多
這是我自己個人的看法啦   不是每個人都是這麼想的

所以我常在想   如果不要這些相本相框, 是不是有其他的方式可以取代
可以在宴客時給大家觀賞   日後自己也好收藏
但其實賽姐的二位姐姐已經給了我很好的想法
那就是製作成寫真書  Photobook
 
 

一點都不厚重
其實國外都挺流行這麼做的
也提供了不少可以自己DIY排版的網站
Blurb ( www.blurb.com
Inkubook ( www.inkubook.com )
My Publisher  ( www.mypublisher.com )

其實現在台灣很多印刷廠都可以做成類似的樣式, 在GOOGLE打上"個人化寫真書"就可以找到不少喔!!
但就是需要自行排版跟挑自己喜歡的紙樣
以免有時輸出後會發現不是自己要的樣子
的確這樣會比較耗費到自己的時間
但相對下來,其實很省錢, 台灣的購物網站目前看到的A6大小,才700元
有沒有很省啊!!!!

至於有哪些印刷廠有在做,或是需要我的協助, 也可以留訊息問我囉!!
 
更新: 2016/5/20

賽姐後來鍾愛使用的網站是: Shutterfly https://www.shutterfly.com/

可以選的模組很多, 排版也比較多樣化

現在每年都會做一本兒子的寫真書給他!!!

Shutterfly不只有做相本書, 也有各種節日的卡片, 室內佈置的物品(相片牆, 抱枕), 手機殼...等

價格不貴~改天來分享方法喔!

arrow
arrow

    hyper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