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念過教育心理學的多少都知道"同化"或"類化"
這個詞主要的意思是
舊經驗常成為新經驗的基礎,新舊經驗之相類似的常會結合在一起
白話的來解釋 也可以說是長期待在一種環境下
思想及行為會因周遭人的影響而改變
但這樣的情形不只有發生在小朋友身上
連我們成人也會遇到這樣的狀況

回台北生活的這段日子感觸特別深
到了新的環境上班 與更長一輩及更不一樣的人相處在一起
想法上     觀念上    看到的事物上視野更加不同
我很慶幸當初的決定是對的
回到台北來的這段日子讓我明白了很多事
縱使我失去了我可能曾經很珍惜的感情及很愛的人
但我得到的卻是更大的收獲
更讓我成長不少

有些人看到現在的我    感覺我變了
哪裡變了    我不確定
但希望那樣的改變是好的
我知道我一直需要長大    也不停的想讓自己更像個大人一樣
開始工作的日子    讓我一天一天的學習到不一樣的東西
每天我都希望過完那一天後    又是一個更好一點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per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