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一個人在家的時間 可以好好的靜下來寫一篇網誌
就來寫寫這一個月的所見所聞好了

先從食衣住行的"食"來說好了
澳門人最常去的大概就是茶餐廳吧
但這裡普遍吃飯的時間都偏晚
他們這裡的麵也都偏撈麵比較多
但茶餐廳的飯菜口味真的很淡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台灣人的口味比較重  還是我個人的問題
常常外帶回家   我都會把我自己準備的鹽不停的加上飯上或河粉上
平均一頓吃下來    加上一杯凍檸茶  大概要MOP 30  <約NT120>
不便宜啊
也因為如此   搬了新家之後    我為了省錢    開始下廚了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這是不可思議的事)
有時泡泡麵   有時炒菜    炒蛋  
可以填飽肚子就很不錯了

再來說說住的地方好啦
搬離了員工宿舍  我們幾個女生找到了一個環境很好的地方
從樓上眺望下去的游泳池
據澳門本地人說  這一棟算是這幾年來最新的
買的地這裡的都算是有錢人啦   不過我們只是用租的啦
幾個女生為了安全及環境好    就選了這裡
我個人的房間

 
總之就是個好地方

再來就來說說交通吧
沒有捷運,少了機車,我們在這裡還真有點像廢人
出門除了可以坐巴士之外,另外一個選擇就是打的
打的mop13起跳,巴士澳門市區內的話是2.5  跨島就是3.3 mop 或4.2 mop
通常我們都是拿著這張澳門通搭乘巴士
就像是台北的悠遊卡一樣   會便宜一點囉

接下來再來說說最重要的,就是澳門人的平常娛樂
他們沒什麼夜生活的   夜店大概可以數的出來
像樣的目前為止我只覺得有一間
但澳門本地人很少人去    叫D2(英皇酒店對面)   去的幾乎都是外國人來著的
放的音樂也比較多樣   比較像台灣的夜店
澳門人常去的夜店叫D3(在漁人碼頭裡)    但據我澳門的同事說
有些年輕人去那可能都是吸毒的
這家的音樂真的很糟    都是動滋動滋的  電音系列
很像台灣台客在跳的舞
想跳舞的人去那裡是跳不太到什麼舞的
特別的是    他們也會有類似show girl的人在台上跳
但好幾次遇到的都是男生    而且都是跳類似有氧運動的那種
看了整個覺得很有笑點

但是去夜店不是他們主要的娛樂    以上只是為了滿足那些想知道有沒有夜店的人
他們最大的娛樂大概就是去唱K     但唱K主要的目的是在喝酒
喝的酒呢   又主要是whisky - johnnie walker.....
通常是混水或混綠茶    當然一定要玩遊戲才能喝酒
玩什麼呢    玩到處可見的骰盅- 說大話 <吹牛> 
要不然就是5, 10 , 15
感覺上他們的喝酒是一定要喝到有人掛才過癮

整體說起來   他們的娛樂少之又少
正常的沒遇到幾個
在這裡發現最不同的就是   澳門沒書店啦
爛死了   想買點正常的書來看都沒有
開始懷念起台灣的誠品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per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